地上月景

叮、鹊羽毛。

[双黑]机器人的心


1
“哎呀,有点闲的慌啊。”

“来制造个什么东西来陪陪我吧。”

太宰眨眨眼睛,漫不经心的说着。

2
虽然是漫不经心的,但他确实有很认真很努力的去实现他说过的话。

炎炎烈日实在烦人,太宰热的汗流浃背,撸了把袖子。

“好烦,干脆不做了吧。”

3
结果这么说着的他,还是一边抱怨着一边做完了。

4
一个名字叫中原中也的机器人。

5
一个有着鲜橘色微长的头发,个子娇小的机器人。

6
中也啊,就像活着一样。

像是活着的人,睡着了一样。

但是纤长的睫毛从不会扫动,冰凉的眼皮下,湖蓝色的眼睛也从不会睁开。

7
太宰瘫坐在沙发上,斜着眼瞟了瞟对面低着头一语不发的中也。

“真是讨厌啊。”

“费尽心思创造了你,结果。”

“没什么用嘛,浪费力气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中也啊……说句话好不好。”

8
“呵。”

9
从始至终安静着的机器人不知什么意味的轻笑了声。

10
太宰愣了愣。

“机器故障了?”

11
自从发现中也其实时不时地会有一些细微的声响和反应,太宰就一直乐此不疲地折腾他。

“中也啊。”

“中也应我啊。”

“中也,中也。”

“安静。”

太宰有时候想着,果然,还是很讨厌啊。

12
“中也啊,你会说话吧。”

“也许。”

“想不想多说几个字。”

“恩。”

13
于是太宰又找到了可以忙活的事情。

继续完善着他所“讨厌”的机器人中也。

有什么办法,即使很讨厌。

但是也很喜欢有人陪伴着啊。

太宰抬手擦了擦快要滴落的汗。

才不是喜欢他。

14
过去了好久好久。

15
中也逐渐懂得回答,即使是一些非常简洁的短句。

但那些短句就已经足够让太宰满意了。

同时他也非常烦恼。

为什么我的机器人这么讨厌我,啊当然我也是同等的讨厌他。

16
“中也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

17
中原中也先生,我希望你弄明白。

我把你创造出来,不是为了让你呛我。

也不是为了和我打架。

也请不要太过分了,没打一次架我都快要死掉了。

即使我非常想寻死,但那是以和美丽的女士一起殉情为前提。

当然我也很讨厌你。:)

太宰治 书

18
机器人中也现在已经大概可以像人类一样活动生活了。

但和众多类似的小说一样,他缺少一个很重要的部分。

心。

19
怎么办呢。

“太宰,心给我。”

“不。”

20
“青鲭野郎。”

“闭嘴蛞蝓。”

出息了,真是出息了。都懂给主人起外号了。

21
不开玩笑,“心”怎么找到真的是个大问题。

没有“心”,中也怎么都不算是一个真正的存在。

22
等等,为什么要这么较真中也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存在。

23
怎么办呢,怎么样才能让中也拥有心呢。

24
尝试一些比较对人心脏有刺激的句子吧。

25
“中也啊。”

“恩?”

“我喜欢你啊。”

“……混蛋。”

26
会这么反应的话,算不算是有了“心”呢?

27
“中也啊,我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烦死了。我说我也喜欢你。”

28
也许太宰还是很讨厌这个机器人中也吧,时不时的就吵一架或者挨一拳真的很难忍受啊。

不过其实,讨厌的程度和喜欢的程度成正比呀。

29
“太宰。”

“你居然会主动找我啊中也,怎么了什么事。”

“……喜欢你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